工藝界年度盛會 台灣工藝獎作品盛大開展

由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與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共同主辦的《2023工藝之夢特展》,即日起至12/18盛大開展,這次總共展出86組台灣工藝獎得獎作品,並搭配年度主題展木璃不棄好朋友」,要讓民眾欣賞到工藝之美。

台灣工藝競賽明年將邁入第三十年,在今年轉型升級為台灣工藝獎,創建工藝人才培育系統,完善台灣工藝產業,這次總共有80件「創作獎」,和6件「協作獎」,並在台南新光三越做展出。

今年主題為自然、循環、永續,創作者使用各種不同的媒材,以作品探討環境永續,同時探索工藝的技術和精神,其中這項作品彼岸,就呈現出生命循環的意涵,表達祝福與傳承的心意。

現場也展出得到新光三越特別獎的傳家寶盒,以及結合其他工藝創作者,用木頭、琉璃、織布等作品,帶領民眾看見工藝之美,另外年度主題展木璃不棄好朋友」,邀請到許多文創品牌,以暖心的作品療癒觀者的心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