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斷掉的理智線化為愛的連線 陪伴孩子安度青春期

把斷掉的理智線化為愛的連線 陪伴孩子安度青春期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如何在理智失控的時刻保持冷靜?如何與孩子建立更有效的溝通模式呢?輔大聖心高中特別108課綱生命教育教科書作者,同時也是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的培力講師彭川耘,分享「當理智線斷掉的那一刻」親職講座,讓不少家長收穫良多。

親子教養的路上,大家是否有「道理我都知道,但卻忍不住讓理智線斷掉」的經驗?彭川耘老師,以桌遊的方式,帶家長、老師感受真正的自己,進而看見背後的期望與需求。

因為感動,才有機會轉化成行動,才能與孩子建立更有效的溝通模式,更能面對孩子的成長。輔大聖心高中校長孔令堅指出孩子的三個階段,從一切家長做決定,到陪孩子一起並肩作戰,最後要放手讓他去決定選擇,每一個階段,父母扮演的角色都不一樣,如何讓孩子說出最真實的感受,是當今學校的目標或是父母要學習的課題。

美好的關係,還是要從感受自己開始。彭川耘老師說:安頓好自己,也就越能理解更能凝聚親子關係,那斷掉的理智線將會化成串起親子關係的愛之線。

#當理智線斷掉的那一刻
#輔大聖心高中
#陪伴孩子安度青春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