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文盃AIOT Sensor全國聯賽 基隆大滿貫

文文盃AIOT Sensor全國聯賽 基隆大滿貫
運用AIoT設計「船上防暈裝置」抱回金獎
融入智聯感測「地震感測」、「橋梁感測」獲獎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第三屆文文盃AIoT Sensor(智聯感測)全國聯賽,基隆市二校共五支隊伍挺進決賽,抱回金銀銅獎大滿貫!

第三屆文文盃競賽以陽明交通大學開發的感測器「Rabboni」為感測元件,鼓勵參賽師生以此發想,設計結合創意及科技改善生活的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裝置。

榮獲金獎的二信高中蘇佳忻「航海御守:船上防暈裝置」是為了防止船隻航行中乘客常出現的暈眩症狀。延續國中得到金獎的「高齡長照智慧平衡輪椅」的想法,希望人人都能在波濤洶湧中感受航行的魅力。

獲得銀獎的是基隆商工「炒飯助手」,主要是改善廚師因長期翻炒產生的腕部腱鞘囊腫,創作過程還請來職業廚師搖鍋收集數據。

二信高中「地震感測」及「橋梁感測」獲得銅獎,設計的初心都是希望讓人類可提早預知,有效避免天災帶來的災害。

基隆商工「八哥探測器」獲頒佳作。所有得獎作品,都可看出學生具備發現問題的敏銳度,更具備以創意解決問題的能力。

今年基隆派出的高中組參賽隊伍,在文文盃全數獲獎,對教育工作者來說相當振奮。

#文文盃AIoT Sensor全國聯賽
#二信高中
#基隆商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