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5G-VR科技 提升孩子水域活動安全意識

融合5G-VR科技 提升孩子水域活動安全意識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今年暑假,外木山一天發生三起溺水死亡案件,如何在遇到離岸流時,擁有自救及救人的技能?武崙國小特別辦理以5G-VR新科技設備應用於離岸流水域防災教育的課程,讓孩子們在虛擬實境中,培養他們在危險狀況下自救的能力。

戴上頭盔,手持控制器,來到沙灘,跟著提示,就能知道遇到離岸流時,該如何自救?

小朋友們分享上課心得,除了學會不費力氣讓浪帶人回岸上外,更對這次教學的體驗表示新奇有趣。

武崙國小校長楊坤祥指出,學校參與『教育部5G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計畫』,將5G新科技與校訂課程『海洋教育』結合,這堂以離岸流為主題的課程,透過VR虛擬實境方式,提高學生對於水域安全的認識。

體驗完,就要進行小組討論,從反饋思考中,更深刻認識水域活動的潛在危險與安全意識。武崙國小也將在12月26日進行一場結合英語文領域的5G新科技-元宇宙課程,展現校方對5G新科技創新教學的承諾與努力。

#5G-VR科技
#教育部5G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計畫
#武崙國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