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光二村慶憲兵節 文史特展看見往日榮光

 

每年12月12日是憲兵節,桃園龜山憲光二村因此與銘傳大學設計學院攜手合作,推出新特展「眷村再憲——憲兵英雄與光陰的故事」,共有五大展區,由學生設計相關看板介紹,並布置打卡專區,策展人也拿出獨家珍藏文物,讓參訪民眾了解過往眷村大小事,以及軍人憲兵的故事。

憲光二村營運單位的營運長、也是策展人之一的蔣煥,也特別介紹其中一個展區,是館方與國防部憲兵指揮部合作,不僅展出許多文史資料、憲兵相關穿著和玩偶,還有原住戶提供的憲兵勳章可欣賞,更設有AR科技體驗區,讓民眾可以與雲豹戰車合影,希望透過趣味互動設計,讓民眾了解當年憲兵保家衛國的榮光歲月。

展覽展期從今日起到12月底,不過與憲兵指揮部合作的特展區「憲兵英雄」,只展到12/17號,想要欣賞的民眾還請把握機會。另外館方也預告龜山眷村故事館在12/16還有最後一檔手作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參加,並可串聯兩館,欣賞兩檔展覽,看見眷村往日榮光。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