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X美術 桃園5高中跨域聯展秀創意

桃園市武陵高中的音樂班二年級的學生,攜手陽明、平鎮、內壢與南崁高中美術班200多位同學,推出聯合跨域聯展,以音樂班學生的演奏曲目讓美術班同學自由發揮從歌曲找到的靈感與色彩,同學表示,這樣跨越音樂與美術的交流與作品呈現非常難得,也是很特別的挑戰。

這次聯展音樂班一共準備4首樂曲,施宇芸跟陳諾亞組成的打擊樂組合,呈現的曲目是賽瓊奈的《加熱》,美術班的同學們將音樂視覺化後,作品風格多變又精彩,讓他們大為震撼,也從畫作中體會到不一樣的樂曲詮釋。

武陵高中從去年就開始規劃5校聯合跨域聯展,經過多次討論協調,從這學期開始展開4個月的創作與練習,武陵高中音樂班老師坦言,過程是辛苦的,但是結果非常好,相信這樣的跨域交流聯展對同學都是很特別的體驗。

武陵高中校長希望透過美術語音樂的跨校跨域交流聯展,讓藝術教育更多元發展、讓藝術扎根,這次同學們的作品跟表現都非常出色,讓他覺得很感動。

跨域聯展是武陵高中積極推動藝術教育的一部分,也是培育學生多元創造力和表現力的有效方式,未來學校將繼續與各學校合作,致力於打造更多跨領域的藝術與音樂交流平台,促進學生在藝術領域的全方位發展。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北健活力頻道」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還有更多相關新聞資訊請見:
中嘉|新聞網-桃園新聞
https://news.homeplus.net.tw/localnews/11
加入我們的FB-中嘉寬頻|北健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lus.Digital.T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