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載南逢—故宮國寶佇台南」盛大開展

張朔維 台南報導

故宮博物院與台南市政府合作,12月16日起將於台南市美術館推出新展「千載南逢—故宮國寶佇臺南」,在正式開展前一天特別舉辦展覽宣傳記者會,行政院長陳建仁偕同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市美術館董事長趙卿惠及館長林秋芳等,歡迎故宮國寶來到府城。

國家級的展覽「千載南逢—故宮國寶佇臺南」,將於16日在台南市美術館正式登場,開幕儀式特邀榮獲十大傑出青年得主張逸軍以及家齊高中舞蹈班,為展覽帶來開場表演。 市長黃偉哲表示,這次國寶來到台南展出的時間相當長,市府總動員以最高規格迎接,並採取最嚴密的安全措施及相關保險,以確保國寶的安全。

南美館董事長趙卿惠則表示,台南400是百年一次,而故宮的國寶則是千載南逢,歡迎大家與國寶文物一起見證台南從399跨越400的歷史時刻。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到,台南400即將到來,故宮文物南巡臺南展出,就像是一起走進了時光隧道。 這次的展覽展出故宮最受歡迎的文物翠玉白菜、 玉龍紋盤、白玉錦荔枝和琺瑯彩瓷時時報喜把壺等15件國寶文物精品。南美館林秋芳館長表示,由於是故宮國寶第一次來到台南展出,南美館在展覽的空間上設計上也相當用心。有別以往在其它地方的展示方式,極具巧思。南美館與故宮邀請各位民眾一起觀賞「千載南逢——故宮國寶佇台南」展覽,品味精緻文物之美。

#千載南逢 #台南市美術館 #故宮國寶佇臺南 #翠玉白菜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三冠王雙子星也有臉書粉絲團喔!快來按讚👍追蹤新資訊吧! https://reurl.cc/j5OkAD 也別忘記按讚訂閱🔔三冠王雙子星的YouTube頻道 https://goo.gl/mK4S6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