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印象派150周年 絕美光影展華山登場

說到印象派畫家,莫內、馬奈、梵谷等大師的名畫,可說是無人不曉,在華山文創園區展出的「印象派150周年光影藝術展」,邀請歐洲金獎團隊製作,展出全球著名博物授權仿製的原寸名畫、AI還原梵谷自述生平、以及重現巴黎歌劇院的光影劇場等,還有「致敬莫內--蓮池」的立體還原畫,以最新科技還原展現油畫的紋理、筆觸與層次,觀眾不但能近距離觀賞,更可以親手觸摸感受。

印象派大師莫內的油畫,運用現代科技,讓名畫動了起來,還有透過AI技術,生動的還原梵谷自述生平,1874年,印象派大師莫內的《印象,日出》在巴黎「獨立展覽」中首次展出,掀起藝術史上的革新浪潮。「印象派150周年光影藝術展」,結合經典畫作與現代科技,讓觀者用不同角度,感受印象派畫作的藝術之美。

展覽分成四大展區,第一展區-黃金印象,以圖片、影片、原寸仿真畫作及AI還原梵谷等多元方式,帶領觀眾認識最具代表性的畫作、畫家。第二展區-花都風情,重現巴黎歌劇院的光影劇場,由馬奈、竇加、雷諾瓦等畫家,將當時的生活百態一一入畫。

第三展區-光影之舞,將印象派光影元素,在巨大的鏡屋中,如夢似幻的呈現出來,第四展區-四季之歌,觀眾將在仿造巴黎橘園美術館的圓形展廳中,透過沉浸式的體驗,感受名畫中美麗的季節與景色。

展覽還特別製作一幅高4公尺、寬5公尺的立體還原畫「致敬莫內--蓮池」,以最新科技還原展現莫內畫蓮的油畫紋理、筆觸與層次,不僅可以觀賞,也可以用觸摸來體驗畫作。

「印象派150周年光影藝術展」即日起在華山文創園區展出至2024年4月7日,邀請觀眾穿越時空,體驗畫家捕捉剎那即永恆的感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