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自然共生 戶外教育前進竹緣農場學食農

與大自然共生 戶外教育前進竹緣農場學食農

(中嘉新聞記者 蔡曉君/基隆採訪報導)基隆冬天的農場有什麼好玩的呢?帶您來看建德國小與武崙國小前進綠竹園山薯農場,進行戶外與食農教育,帶孩子體驗自製竹筒飯的過程與樂趣。

遵照老師的指示,小朋友們學習鋸竹子,拿著成品,小朋友們興奮極了。「等等要來裝飯。」「有竹筒飯可以吃了。」第一次就大成功,建德國小與武崙國小老師,帶領班上學生前進農場,動手實作,從鋸竹子開始到竹筒飯的完成,全都自己來。

「我們就是帶孩子進行戶外教育,體驗從無到有,從產地到餐桌,最重要的是要動手實作,這在教室是學不到的。」老師分享理念。

農場主人陳俊龍仔細示範如何成功做出步調米粒的竹筒飯,運用竹葉,讓小朋友動手動腦。

利用即將重生的竹子、竹葉,讓生態循環不息的理念傳遞下去,同時也藉由產地到餐桌的食農教育方式,讓孩子們更能珍惜食物與當下擁有。

#綠竹園山薯農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