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在台南 主燈「龍來台灣」亮相

台灣燈會相隔16年回到台南舉辦,224日將在高鐵及安平2個燈區展出,主燈「龍來台灣」與提燈「小龍包」也正式揭曉,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燈會還有鹽水蜂炮加持,相信逛展人數能創新高。

整隻金色的龍,搭配燈光特效,非常氣派,這是2024台灣燈會的主燈模型,屆時將以22米高的規格,呈現在燈會展區,名字叫做「龍來台灣」。

交通部長王國材:主燈是由藝術家彭力真所設計,就它名稱來講,就是讓所有觀光客來,讓我們的燈會揚名國際。

主燈以台南市大天后宮前面的石柱飛龍為創作靈感,也加入太陽能材料EVA,達到永續發展。

交通部長王國材:台灣燈會今年是第35屆,有個特色,這次是台南縣市合併的第一次,也是觀光署成立的第一次。

打開龍頭,裡面還有玩具也會跟著出來,這是每年讓小朋友最期待的小提燈,這次變身成能揹又能玩的小龍包,相當可愛。

台南市長黃偉哲:有這麼讓大家驚豔的,不管是小提燈或是主燈,做為地方政府,我們一定來全力配合協助。

今年的台灣燈會有安平、高鐵兩大燈區,剛好台南建城400,傳統的鹽水蜂炮以及三年一次的國際蘭展,一連串的活動,台南全部包辦。

台南市長黃偉哲:看完燈會後,晚上再去衝炮城,這一定是非常刺激好玩的事情,第二天睡到晚晚,白天起來再去看蘭花,一動一靜,能文能武,都可以來。

市長黃偉哲強調,今年燈會的精采程度,不輸去年在台北舉辦的台灣燈會,同時國內外旅客人數,希望能再創新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