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說服嚴師 鄭宇晴獲全國西畫組特優

沾染顏料,埋首為全班創作的海報再補強,他是八德國中美術班學生鄭宇晴,日前參加112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以水彩作品「徜徉」,在競爭激烈的西畫組中脫穎而出,獲得兩名特優中的第一名,也創下學校2000年後最佳得獎紀錄。在作品中,鄭宇晴藉由水彩的通透特性,巧妙混淆了天空與海洋的界線,並運用技法細膩描繪色彩和光線,營造整體空間的層次感,更讓飛揚的多樣海洋生物與參觀的親子相呼應,帶出海洋保育議題,最後拿下全國特優也讓他感到很驚喜。

然而鄭宇晴在創作這幅作品的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先是煞費苦心尋找靈感,偶然從校外教學的照片獲得啟發後,主題卻又屢屢被老師打槍,在他努力不懈的溝通說服,以及發揮全力試畫一張草圖之下,好不容易才讓老師點頭答應,並經過一連串調整精修,前後花費將近半年才完成這幅作品。鄭宇晴表示,雖然過程坎坷,但也讓他學到很多,並希望能藉此呼籲大眾重視海洋生物保育議題。

談及這段創作過程,指導鄭宇晴的八德國中美術班老師許妙馨也表示,看到鄭宇晴的堅持與為此付出的許多努力,讓他選擇放下對選材的擔心,相信自己與學生的能力,最後反而是自己從學生身上學到很多。

八德國中輔導主任吳俞嫺表示,在112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中,八德國中美術班一共獲得1特優、1甲等及2佳作,成績十分亮眼更為校爭光,他感謝美術班師生的辛勤付出,未來校方也會全力來支援。

獲得全國西畫組特優,升上九年級的鄭宇晴也拿到保送高中美術班的資格,她表示未來想從事3D相關領域的工作,因此會繼續美術之路,持續精進實力,而校方也期勉他與所有美術班同學們,能夠堅持信念朝目標前進,並在未來發光發熱。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