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朝皇宮癸卯年祈安清醮暨繞境 順利圓滿

張朔維 台南報導

海尾朝皇宮舉辦癸卯年科五朝祈安清醮暨繞境大典,連續2日舉辦建醮圓滿平安遶境於7日凌晨兩點15分完美落幕。總計超過30頂神轎、7千多人參與,其中朝皇宮的祖廟下大道良皇宮更首次慶贊建醮,由二鎮公祖出轎遶境成為眾人討論的話題之一。 

海尾朝皇宮癸卯年祈安清醮暨繞境大典,1月5日早上6點在海尾朝皇宮起鼓繞境,途經大主會、海尾代天府、海尾慈保宮、海尾敬邢堂、海尾朝聖宮、南廠順天宮、李龍宮等30多間宮廟,兩天的行程,預計將前往30多處友宮及角頭廟宇等,各種精彩陣頭表演以及神轎,更吸引許多喜愛宗教文化的朋友,專程從外地趕來看熱鬧。第二天的行程,同樣也是在早上六點出發,總計超過30頂神轎以及近百組陣頭,繞境海尾庄及周邊區域。 海尾朝皇宮主委李中遵除感謝各友宮出轎相挺,更感謝祖廟下大道良皇宮首次出外境來到海尾朝皇宮,讓全體海尾庄的信徒,都非常感動及感謝。

海尾朝皇宮決定將六年一科的建醮與平安遶境結合舉辦,看似無法完成的任務,最後在祖廟下大道良皇宮、各友宮與信眾大德的相挺下,終於順利圓滿結束,在歲末即將要到來的時刻,也象徵帶給民眾祝福與平安。

#海尾朝皇宮 #海尾朝皇宮癸卯年祈安清醮暨繞境 #下大道良皇宮 #海尾朝皇宮主委李中遵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三冠王雙子星也有臉書粉絲團喔!快來按讚👍追蹤新資訊吧! https://reurl.cc/j5OkAD 也別忘記按讚訂閱🔔三冠王雙子星的YouTube頻道 https://goo.gl/mK4S6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