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國小景觀教材園落成 校園空間變寬敞通透

中山國小景觀教材園落成 校園空間變寬敞通透

(中嘉新聞記者 蔡曉君/基隆採訪報導)中山國小的環保藝術景觀教材園完工啟用了,校園頓時變得通透、寬敞,而司令台的廢棄磚瓦也變成區域劃分的圍籬及座椅基座,讓不少師生覺得意義非凡。

融入多元理念的改造空間,讓學生好有感。坐在以廢棄磚瓦當基底的黑板樹下,孩子們們聚精會神地聽校長奶奶說故事,不只這個舒適的小空間,與設計師共同規劃的還有香草區、花卉景觀區、水生植物區及菜圃區。

認識昆蟲,還有適合生長在基隆的植物。「紫蔚藍尾草很適合長在基隆,還有這個仙草,等等就可以來熬仙草茶,還可以做燒仙草,很棒的食農教育教材。」校長劉汶琪說。

結合食農教育,孩子們親手種下午餐可以加菜的蔬菜,更不怕蟲,還可以好好研究其生態。「猜猜那三個方型是什麼?是化糞池~~」校長很感謝總務主任及所有的工作夥伴,整個工程也把意想不到的區塊美化了。

結合永續理念,這個空間是教材、是花園也是菜園,通透的空間改造,讓校園變得不一樣!

#中山國小
#環保藝術景觀教材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