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搞懂了媒?」 中嘉寬頻線上小遊戲 長輩輕鬆學媒體識讀

現今訊息傳播快速,真實性及正確性很難辨別,中嘉寬頻︱三冠王‧雙子星,特別前往中西區五條港里,帶著最新的線上遊戲「你搞懂了媒?」,教導60位長輩何謂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三冠王‧雙子星,持續深入鄰里,和長輩宣導媒體識讀,在課堂中講解認識、辨識媒體的基本能力,要用不同的角度判斷訊息真假,不要被牽著鼻子走,同時也介紹最新科技Deepfake深偽技術,教長輩用肉眼辨識人臉造假影片的方法,也呼籲手機內的Line投資群組,不要輕易相信。

台南市中西區五條港里長沈廉哲說,感謝中嘉寬頻︱三冠王‧雙子星,來五條港里社區,現在詐騙的東西很多,有時候除了現有看到的,警察局在宣導的以外,這些長輩很多是獨居,沒和子女住一起,希望可以給他們宣導(媒體識讀),給他們教一些(防範)重要的方法。

為了使媒體識讀能輕鬆記住,中嘉寬頻特別開發線上遊戲「你搞懂了媒?」,設計八道是非題,包含公民傳播權、訊息「停、看、聽」等,考驗長輩們對真假訊息的辨識力與抵抗力。

台南市中西區五條港里民說,我覺得今天上這個課很好,讓我們大家對媒體的真假消息,可以讓我們有正確認識的機會。很感謝中嘉寬頻,讓我們了解網路詐騙,那以後我們有這個資訊,有這個常識,我們以後就不會被詐騙了。媒體屬於很公開化的,所以如果說太公開化的話,事實上要讓社會大眾,明瞭一些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

認識媒體、預防被詐騙固然重要,健康也要兼顧,講師許嫚真特別在課程結束後,播放去年度所製作的舞蹈MV短片,邀請片中主角們帶動跳,現場氣氛相當歡樂,中嘉寬頻︱三冠王‧雙子星總經理陳建村表示,媒體識讀所有課程全都免費,歡迎有興趣的社區、學校機關踴躍洽詢,媒體識讀免費報名專線06-281-51948516許小姐。

中嘉寬頻所開發的線上遊戲你搞懂了媒?」,可隨時上線免費答題,填寫相關資訊後還能參加抽獎,獎項非常豐富,有興趣的民眾可點選以下網址:(https://news.homeplus.net.tw/media-literacy)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