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炮仗花綻放 永吉公園瀰漫戀愛氣氛_公民記者投稿

 紅色的櫻花和橘色的炮仗花綻放,兩種鮮豔的顏色 點綴出公園的春季美景,這裡是鶯歌的永吉公園,每到假日 總是吸引來自各地的賞花人潮,尤其在浪漫的春天 更是櫻花跟炮仗花的花期,讓民眾帶著一家大小 一同感受戀愛的氣息。
 除了貼近大自然的賞花步道,在一旁 還有適合各個年齡層的共融式遊樂場,三層樓的溜滑梯 蝴蝶外型的盪鞦韆,再配上互動式水階和一大片沙坑,還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花跟遊具 被公園的步道貫穿,藏身住宅區內的永吉公園,佔地約兩公頃,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甚至被譽為小而美的特色公園,每到假日 總會吸引上千人駐足,甚至在228連假 還吸引了上萬人前往遊玩。
 對這座公園抱有相當高的期待,每天都會來公園 檢查花草的生長情況,甚至在花期前還會率領志工團隊,一同修剪花木,就是希望給遊客最高的賞花環境。
 一年四季永吉公園都有不同花卉可以欣賞,例如3月的的墨染櫻,6月的阿勃勒,還有10月的蒜香藤,讓民眾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威力,同時因應疫情,新北市政府也架設了賞花網站,讓民眾不出門 也能「線上賞櫻」,感受春暖花開的氛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