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聰明閱聽人 數位天空推廣媒體識讀

做個聰明的閱聽人,也是21世紀公民必備的關鍵能力,數位天空有線電視舉辦好厝邊送幸福公益回饋活動,與土城柑林里里長張育誠合作舉辦媒體識讀活動,面對五花八門的網路訊息,若無媒體識讀能力,將無法做出正確判斷與選擇,不要輕信網路傳遞給我們的訊息。

資訊科技世代,網路成為我們接收訊息的重要來源,平均每分鐘有1500萬個訊息被發送出去,但這些訊息,都是正確的嗎?為了讓大家做個聰明的閱聽人,身為在地媒體業者數位天空有線電視舉辦好厝邊送幸福公益回饋活動,與土城柑林里里長張育誠合作舉辦推廣媒體識讀活動。

疫情傳播防疫期間,大家更仰賴透過網路取得資訊,但這些五花八門的訊息當中,民眾最缺乏的是無法辨識真假,再加上缺乏求證的方法,往往動動手指頭隨手一發成為假訊息的轉發者,數位天空透過天龍八步的破解方法,教導社區民眾學習正確的判讀方法。

現在是滑世代,每個人的生活裡離不開手機,更需要引導大家有正確的方法解讀資訊內容,提升媒體識讀觀念,之後面對龐大的訊息量,才能夠有辦法查核資訊真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