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天空推廣媒體識讀 邀新住民學辨識

數位天空有線電視舉辦好厝邊送幸福公益回饋活動與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合作舉辦推廣媒體識讀活動,邀請新住民朋友來到土城頂新祖田市民活動心中,在訊息快速傳遞的數位時代,學習辦別真假訊息,培養更多思辨能力。

訊息快速傳播的時代,人手一支手機在普遍不過,而在面對訊息量暴增的年代,包括銀髮族、新住民等群體來說更需要擁有足夠的能力辨別真假訊息,數位天空有線電視舉辦好厝邊送幸福公益回饋活動與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合作舉辦推廣媒體識讀活動,邀請新住民朋友一起學習辨識真假訊息。

媒體識讀能力養成的重要性,不分男女老少和國籍,數位天空講師表示,除了查作者、查時間等天龍八步的破解方法,還可以透過LINE通訊軟體上的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來做查證,對於新住民來說,過去絕大多數都是接收訊息,現在則是了解更多查證的方式,接收到訊息先要有警覺心,再利用學習到的查核方式,避免自己被假訊息帶著走。

數位時代每個人都是訊息的接收者、也是訊息的傳播者,訊息能夠快速擴散出去,和大家都有關係,唯有學習主動查核不同資訊來源,培養思辨能力,才不會受到特定訊息的影響,做個聰明的閱聽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