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網詐! 呂淑真遭盜向民借銀行帳戶

桃園市議員呂淑真指著手機裡的訊息,很是無奈。原來她日前接到多通電話,才發現有詐騙集團冒用她的身分,另開帳戶偽裝成她本人,傳訊息向她的親友和支持者索取他們的銀行帳戶等個資,讓她趕忙發文澄清,提醒大家不要被騙了。

令人惋惜的是,仍有人信以為真,把自己的銀行帳戶號碼傳給了詐騙集團。對此,八德警分局四維派出所回應,民眾萬一不幸被騙,請先趕緊向銀行申請停止使用該帳戶,並到警局報案,留下紙本記錄,才好立案進行後續追蹤調查。警方甚至也建議民眾可以直接停用該帳戶,重新開一個,避免帳戶未來被詐騙集團當成人頭帳戶,自己也被莫名捲入成為「詐欺幫助犯」。

網路詐騙本就層出不窮,現在又適逢選舉以及疫情期間,讓網路詐騙的花招越來越多。警方呼籲,遇到親友傳訊息要向你借錢或是詢問私密個資,請務必先向本人求證,或是可以打165反詐騙專線來詢問,以免受騙上當。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