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商航電合作商用研發 協同學子自組無人載具 (公民記者投稿)

(中嘉新聞 公民記者蔡宗和、高帷宸、林毅峰/七堵區採訪報導)

飛起來不是很穩定的四旋翼無人機,是學生從零組件從零開始組裝的作品,這樣的手作課程,無人載具技術實習課程,是基商航電科的特色課程之一,課程中有無人機操作的基礎訓練,也引進業界商用無人機公司-翔探科技的研發應用工程師為協同教學師資,協助學生進行無人機的硬體組裝,學生在原本熟悉基礎飛行控制後,能再進一步理解無人機的整體軟、硬架構。 引進業界的師資,讓學生能提前認識業界的發展以及所需的基本技能,讓同學們能更了解,除了在應用層面上的發展外,也要從硬體與韌體部分進行理解,才能與未來需要的技術、或理論基礎做準備。 結合理念相同的業界資源,讓業界、企業能有機會提供專業資源盡一份社會責任,在學校與業界的偕同教學下,學生也能同步學到業界所需的基礎;始終努力著設計不同的特色課程,即是國立學校中唯一設立航電科的基隆商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