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視代主播夏令營 體驗記者與虛擬偶像科技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暑假到了,為讓青年學生有個健康有趣的假期,中嘉寬頻|三冠王.雙子星辦理2022新視代主播夏令營,活動分為國小組與國高中組兩個梯次,國小組的活動就在8/11~8/12登場,兩天的活動,帶領小朋友從記者採訪、新聞主播以及虛擬偶像科技體驗等等,課程內容有趣豐富,課堂上歡笑聲不斷。

2022新視代主播夏令營,今年的課程主題很特別,首次將元宇宙的資訊帶入到課程中,邀請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老師黃瓊儀,向小朋友解釋元宇宙是如何串連起真實世界與虛擬世界,講解如何透過VR虛擬實境眼鏡、電腦、手機,讓元宇宙未來可以用於在教學、開會、消費、遊戲等各層面,同時也特別在課程中加入虛擬偶像製作,讓小朋友親自來扮演。

在體驗完當虛擬偶像,再來就是學習怎麼當記者,中嘉寬頻|三冠王.雙子星主播秦碧純與郭文吉特別整理出採訪新聞的重點,從發掘新聞、提問要點、到新聞倫理等等,全部都不藏私的分享,不過,當學員試著採訪時,幽默無俚頭的問題,也讓現場笑聲不斷。

深耕台南二十多年的中嘉寬頻|三冠王.雙子星,年年舉辦精彩活動,每一次都受到熱烈迴響。本次活動將帶領學員瞭解新聞媒體幕後的工作內容,透過採訪演練、攝影、寫稿、報新聞等課程,讓學員體驗當記者及主播的樂趣,並邀請業界講師授課,針對新媒體時代的元宇宙議題和媒體識讀素養做討論,期望學員邊玩邊學,鍛鍊膽量、提升自信,並將新舊媒體需具備的知識與技能融合,培養科技與媒體時代必要的競爭力,進而成為有智慧的閱聽大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