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榮國中邀基商航電攜手建置AI課程(公民記者投稿)

(中嘉新聞 公民記者蔡宗和、高幃宸、趙世堯/仁愛區採訪報導)

透過實作立刻印證實習結果,讓南榮國中學生樂在其中。本學期南榮國中實驗教育開設AI課程,邀請基隆商工航空電子科協助開設AI課程。 因應未來的無人載具或系統中,需要多種感測器,已達到特定目的功能,本次課程即以感測器為出發點,訓練感測器的基本原理,並利用感測器來訓練A.I裡的邏輯運算思維,學生透過這些邏輯思維,瞭解在人工智慧裡,是由無數的邏輯判斷而模仿出人類的思維。 最後由學生發揮創意思考,結合多種感測器,設計出智慧檯燈、智慧夜燈等電子產品,讓學生在課程馬上有所成就。這樣的基礎課程也讓未來學生需要瞭解的AIOT智慧物聯網打下基礎。 透過模組化教具強調物件功能性,簡化實作,減少使用電子元件插件可能造成的錯誤與瓶頸,讓設計過程簡化後,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 基隆商工航電科從技職教育著手,延展相關課程並重新設計教學活動,期望攜手合作國中學子提早做職涯體驗,讓孩子能從做中學進而找到自己潛在專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