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事館 走入夢幻童話屋(公民記者投稿)

(中嘉台北新聞 公民記者呂師遠/中山區採訪報導)

#台北故事館的地理位置

位在台北市立美術館旁,早期稱為『圓山別莊』,整棟建築物採英國都鐸樣式建造,呈現獨特且高貴的風格,是一棟別具特色的建築物,常吸引婚紗業者作為最佳背景取材,不時可以瞧見一對對的新人幸福地在此拍照取景,充滿了浪漫與幸福的味道。

#台北故事館的歷史故事

歷史悠久,建於民國二年(西元1913年),建造人是台北迪化街茶商陳朝駿,原為陳朝駿先生的休閒歐風別墅,兼作招待南洋貴賓訪客之用。 光復之初為前立法院長黃國書住宅,民國六十八年市政府徵購,被指定為市定三級古蹟,稱為『圓山別莊』,民國七十六年交由市立美術館管理;目前由前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陳國慈女士認養經營,也成為台灣首例的『私人認養』古蹟的先驅。2019年12月封館整修近三年,開幕時更名為台北故事館,將以城市的人文生活為主題,並藉由說故事的方式,來呈現老房子的歷史記憶,引領民眾從古蹟了解市民的生活史。

#台北故事之旅

位於台北市繁華地帶附近,週遭也有許多台北旅遊的知名景點,例如花博園區、市立美術館、中山美術公園、忠烈祠等,如此豐富的旅遊行程,因此為台北市民以及觀光人士到訪之地,中山區旅遊也相對興起,中山區住宿、飯店、旅館等產業一樣不缺,就是為了因應台北旅遊風潮,讓來到中山區旅遊的您,都能感到賓至如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