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跨足網紅界 創造退休新價值(政大校園記者投稿)

(中嘉台北新聞 校園記者黃欣湄、林立恩/文山區採訪報導)

活力充沛的舞姿,搭上幸福滿滿的笑容,「人生下半場,我們的主場」計畫於12月4日起在剝皮寮歷史街區展出。透過分享熟齡網紅兩個半月的培訓成果,呼籲現代熟齡族勇敢踏出舒適圈,挑戰新事物,創造退休後截然不同的下半場。

人生下半場團隊邱雅達表示,當熟齡族對自己的生活目標開始沒有規劃,就會快速地老化。

他近一步說明,台灣大約80%的人會想要旅遊或環遊世界,但只有16%的人,會真的將此變成他們退休後生活的一部分,而64%的人退休後並沒有出去旅遊或做更多的發展。 人生下半場團隊李怡潔說道:「熟齡族群可以有無限的可能性。」團隊也帶熟齡族群去24耐環島、唱Rap,透過這些方式去協助他們建立起對自己的自信,嘗試他們想要做的事情。

主辦團隊表示,希望透過熟齡網紅們,鼓勵現代熟齡族走出戶外,進行更多的嘗試與冒險,也讓人們提早思考與準備退休後的生活規劃。 熟齡網紅飛輪俠(本名唐一貞)說道,外在形象與行動不應該被年齡所限制,「這個部分在我這件事情上,我覺得我自己突破很多,所以現在有一點點有勇氣,把過去壓箱底的,大概年齡少個十幾20歲的衣服可以拿出來。」 熟齡網紅麗莎(本名喻仙慧)表示,他曾經是一個面對群眾會感到恐懼、不敢站在舞台上說話的人。

「像前陣子就剛好有一個機緣,去接了一場主持人,這因為我有這樣子的課程,讓我訓練可以面對群眾沒那麼緊張。」麗莎認為這是課程帶給他最大的進步。 時代快速變遷,熟齡族在科技使用上逐漸落後,主辦團隊表示,在無人教導的情況下,熟齡族慢慢地與社會脫節,而最讓大眾忽略的,其實是當中所產生的挫敗感。

熟齡網紅家屬Jack(化名)相信很多人一定會遇到父母詢問關於手機使用等問題,「有時候就是去跟他們多講,既然他們有心學 ,能夠教他們的話那當然是更好。」邱雅達則表示,學會使用科技產品帶給他們的是一種信心,而他們學會這些後,就會覺得自己終於與這個時代接軌。 舞台上光芒四射的熟齡網紅,不僅找回自己的人生主場,也為退休生活創造出新的價值。透過這次展覽,除了讓更多人看到他們的勇氣,也為現代熟齡族的退休生活帶來更多精彩的可能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