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因梗圖創作冠軍出爐 展現日常心聲創作

數位科技已成為青少兒的日常,網路扮演著現代人接觸世界的窗口,中嘉寬頻贊助白絲帶關懷協會、數位傳播文化行動合辦的台灣青少兒美感素養與上網趨勢報告和元宇宙媒體識讀迷因梗圖比賽頒獎典禮,關注兒少的上網行為。

你是否在上網時常常看到這些圖片,搭配著各種時事或好笑的文字,戳中你的心聲?這些迷因梗圖成為許多民眾在網路世界的愛用圖,中嘉寬頻攜手政大數位傳播文化行動實驗室與白絲帶關懷協會,舉辦「2022元宇宙媒體識讀迷因梗圖創作比賽」,吸引不少人投稿參賽,發揮創意創作。

當數位科技成為民眾的日常,青少兒的美感素養與上網趨勢如何?也成為家長關注議題,白絲帶關懷協會執行長兼政大傳播學院教授黃葳威發表調查報告,學生美感呈現高於再現反思層面。

中嘉寬頻持續推廣媒體識讀,除了前進社區,教導民眾分辨假訊息,更串聯大專院校為高中學生量身打造微課程,這次贊助元宇宙媒體識讀迷因梗圖創作比賽,期盼透過各種方式,喚起社會大眾關注媒體識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