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寬頻∣北健推媒體識讀 學童熟記5字訣

中嘉寬頻|北健日前前進桃園市同安國小,舉辦媒體識讀講座,現場5年級學童多數擁有個人手機,也常上網分享訊息,卻對假訊息如何辨別感到陌生,講師透過垃圾分類的舉例方式,讓學童很快就能了解辨識假訊息的5字口訣,同時舉一反三。

學童對於授課內容都能了解,也表示未來收到任何訊息時,一開始都會抱著存疑的態度,經過仔細思考後再去查證,也會問家長意見,如果發現是假訊息就戳破它,充分理解辨識假訊息的5字口訣「疑、想、查、問、戳」。

中嘉寬頻∣北健總經理許巧妮表示,在資訊爆炸的世代中,如何正確地分辨媒體、使用媒體格外重要,透過媒體識讀的宣講課程,加上實作的體驗活動課程,希望讓學童在課程中更了解媒體識讀的意義,提升媒體素養。

活動特別安排資深記者,讓學童體驗採訪樂趣並實際操作攝影機,學童化身文字記者、攝影記者與受訪者,體驗記者工作的日常,儘管第一次拿麥克風有些緊張,但已有大將之風,手握攝影機調整鏡頭更是難得的體驗,在資深記者的指導下,每個學童都滿載而歸。

記者林志青 桃園區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