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寬頻|北健攜手協會 學媒體識讀迎新年

迎接新的一年,中嘉寬頻|北健與龜山區社區營造協會合作,6日在龜山坪頂大湖福德宮舉辦「歲末迎新年 揮毫送春聯暨媒體識讀宣導」活動,不僅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揮毫,提供大家索取春聯與年畫,更搬來古早味彈珠台,透過小遊戲,宣導媒體識讀的查證口訣和查核單位,吸引許多信眾和居民前來,並直呼很有意義,希望每年都能舉辦,共同分享新年喜悅。

主辦活動的龜山區社區營造協會理事長,也感謝前來揮毫的老師與龜山樂齡學習中心書法班,和大家分享年節喜氣;中嘉寬頻|北健總經理也期盼大家在愉快過節的同時,也透過小遊戲,增進媒體素養,在新的一年杜絕被不實訊息欺騙的可能。

龜山坪頂大湖福德宮是北臺灣最大的土地公廟,香火鼎盛,十幾年來每年年末都會配合圓燈法會舉辦的寫春聯活動,不過前兩年因疫情而停辦,今年再度恢復舉辦,獲得信眾與居民熱烈迴響。一同參與揮毫的龜山樂齡學習中心書法班老師也分享服務心得,希望書寫的每一句祝福,都能幫助大家在新的一年,一掃疫情陰霾。

對於新的一年,你有什麼願景或期許嗎?中嘉寬頻|北健與龜山區社區營造協會期盼透過活動,不僅和大家分享新年祝福,也能增進自己的智慧,了解如何查證可疑訊息,在新的一年成為聰明閱聽人。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