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消息百百種 中嘉寬頻.成醫合作推廣媒體識讀

疫情的解封,假消息也從醫療轉向民生議題,中嘉寬頻︱三冠王‧雙子星與成大醫院合作,前進台南市北區立人里安民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媒體識讀課程,教導長輩們如何分辨真假消息,並透過網路小短片以及遊戲等等,讓媒體識讀的知識更加活化。

在現代生活中,假消息五花八門,中嘉寬頻︱三冠王‧雙子星與成大醫院合作,在立人里安民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媒體識讀的課程,由講師許嫚真教導社區長輩媒體識讀的基本概念,並透過一件一件的案例,帶大家如何辨識假消息。

成大醫院護理師劉璧菁說,跟著疫情漸漸的解封,漸漸的緩和,大家對於假消息,這個部分的傳播,現在反而由疾病、由疫情,轉而走向了跟切身比較有相關的,譬如說停電停水、六千元的補助,所以這個議題(媒體識讀)我們認為,在社區上還是要實際的辦理。

課程當中增加了網路小短片,讓長輩們能夠更清楚的知道片中的行為是真是假,同時透過遊戲賓果,以輕鬆的方式,將媒體識讀的知識靈活運用,最後用有獎徵答,加深長輩們對課程的印象。

里民說,今天的課程就是媒體識讀,讓我們認識什麼叫做那個(假消息),有些商人為了他的利益,都播放一些假的消息,當我們看了這個消息之後,我們會去停看聽,然後去求證,到底播放的是真的消息,還是假的消息。

里民說,我今天是第一次認識媒體識讀,感謝中嘉讓我們認識更多,要不然之前我們也都是只看一兩台,由於中嘉的宣傳,我才瞭解今天的媒體識讀是什麼,教我們不要讓媒體牽著鼻子走。

台南市北區立人里長陳春津說,中嘉寬頻來這邊,教一些(媒體識讀),讓長輩、社區據點的民眾,甚至是來參與的人,都覺得不錯,感謝他們(中嘉)來這邊宣導。

講師更手把手的教導長輩,操作手機軟體對抗假消息,藉由這樣的課程,也能幫助長輩活耀老化、走出社區,中嘉寬頻也會持續辦理媒體識讀課程,讓假消息無所遁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