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寬頻攜手安南醫院 深入社區辦媒體識讀

現在網路上的詐騙、假投資越來越多,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成為受害者,中嘉寬頻︱三冠王‧雙子星結合安南醫院,前往安南區長安里社區關懷據點,舉辦媒體識讀課程,教導長輩們如何分辨假消息。

中嘉寬頻︱三冠王‧雙子星講師許嫚真:「看到媒體的時候,看到任何訊息,或者聽到任何資訊的時候,最好是要『修但幾咧』。」看任何資訊都要先等一下,現在假訊息滿天飛,到底要如何接收正確的資訊,中嘉寬頻︱三冠王‧雙子星與安南醫院合作,辦理媒體識讀課程,這次來到台南市安南區長安社區,教導長輩們消息的真假。

台南市安南區長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麗蘭:「感謝中嘉寬頻到長安社區,分享防詐騙和(媒體)識讀,讓長輩分析()什麼是假,什麼是真,讓他們不會受騙。」課程當中以經典的威廉王子比中指,讓社區長輩來辨別,同時透過新聞時事、網路短片來舉例,最後更以遊戲賓果和有獎徵答,與社區長輩們互動,加深他們對課程知識的印象。

社區長輩:「今天來聽課很不錯,他們(中嘉寬頻)講得很清楚有了解,進一步有智慧的成長,大家有學到(媒體識讀),原本都不會,現在加減有加分。」「我們看媒體的話,我們就知道要怎麼辨別,每一台都要看,都要稍微看一下,不能只看一兩台。」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護理師陳怡均:「我們謝謝今天中嘉寬頻,上媒體識讀的宣導課程,因為這幾年詐騙越來越猖獗,所以我覺得上這個課,讓長者知道是還蠻有益處的。」最後講師分享打詐APP以及LINE的官方帳號,並讓長輩實際操作加入,也宣導了台南在地的第三、第四公用頻道的用途,中嘉寬頻︱三冠王‧雙子星會持續深入社區,推廣媒體識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