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假資訊特遣隊出擊! 前進校園宣講媒體識讀

振聲高中媒體識讀社的學生,化身「反假資訊特遣隊」校園大使高中生,到大有國中進行媒體識讀短講,先從基礎的「資訊」與「意見」的差異講解,到如何判別真假訊息,尤其在資訊爆炸網路時代下,讓媒體識讀素養從小扎根,才能避免被錯誤訊息誤導。

同學們跟著指引操作手機,利用查證網站來辨別網路上的資訊真假,才突然發現很多以為的「常識」其實是錯的,同學表示,雖然知道之前收到的訊息很多是假的,但是今天上完課才知道怎麼查證、學到很多。

大有國中這場宣講,是振聲媒體識讀社的同學們校園宣講的初舞台,雖然有點小緊張,也從實際宣講中學到很多,下次再做媒體識讀宣導會更進歩。

大有國中校長表示,現在的孩子接觸資訊管道多元且資訊內容複雜,媒體識讀素養也顯得格外重要,很感謝振聲的同學來到學校宣導,訓練孩子的思辨能力,也避免人云亦云的狀況發生。

振聲高中「反假資訊特遣隊」校園大使宣講初舞台,在大有國中登場,透過觀念的宣導,以及實際操作查證訊息,讓媒體識讀觀念扎根,避免被假訊息帶節奏甚至被詐騙。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北健活力頻道」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還有更多相關新聞資訊請見:
中嘉|新聞網-桃園新聞
https://news.homeplus.net.tw/localnews/11
加入我們的FB-中嘉寬頻|北健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lus.Digital.T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