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3里長影像營 結合媒體識讀破假訊息

數位天空31日來到土城區公所7樓大禮堂,與新北市公用頻道活化運用委員會一起舉辦「CH3里長OK影像製作營」,除了教土城區的里長們如何運用手機拍攝剪輯,也在課程中結合假訊息分辨的媒體識讀課程,讓里長們成為自媒體的同時,也了解如何破除假訊息。

數位天空為了推廣公用頻道及媒體識讀,結合了新北市公用頻道活化運用委員會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舉辦了「CH3里長OK影像製作營」,並在課程中裡講師向土城區的里長們講解分辨假訊息的重要,數位天空總經理徐雪玲表示,數位天空長期在社區進行媒體識讀宣導,這次配合課程為里長們開講,希望透過里長能讓更多民眾了解破解假訊息的重要。

課程中講師運用實際的案例來考考里長們能不能分辨真假訊息,在沒有好好查證的情況下,只有2個里長順利全部答對,頂新里里長許元皇說,現在假訊息氾濫,他都會在里內群組提醒要做好來源查證;延祿里里長周婕和明德里呂理民里長都表示,這次的課程很實用,讓大家收穫不少。

詐騙集團橫行,一不小心就會中招,數位天空也提醒大家謹記「三不一要」,特別是要查證,確認消息來源破解假訊息,也分享給里民避免受害。

記者趙世淵 新北土城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