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3里長OK影像製作營 用手機記錄里內大小事

數位天空31日來到土城區公所7樓大禮堂,與新北市公用頻道活動運用委員會一起舉辦「CH3里長OK影像製作營」,並結合台灣藝術大學師資,教土城區的里長們如何運用手機拍攝剪輯,讓里民服務或是市政宣導上更加方便。 

在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的時代,里長和里民的互動方式也從過去實體公佈欄或電話溝通,漸漸轉變成運用LINE或是FACEBOOK等社群媒體,而照片和影像也取代了文字,成為里長宣達里政的媒介,為了讓里長們更有效地運用手機拍攝、剪輯出好影片,特別邀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電系助理教授陳靖霖規劃手機拍攝剪輯課程,數位天空總經理徐雪玲表示,里長就像是土地公,熟稔里內大大小小的事務,學會了影像製作,對於里民服務及訊息傳遞會更有利,甚至可以進一步傳授給里民,讓更多人成為在地公民記者,一起來運用CH3公用頻道。

手機對里長們來說可能不陌生,不過要拿來拍好照片或影片可能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台藝大的講師從基本的構圖、拍攝到APP影片後製,一步一步教里長們上手,彷彿幫他們打開了一扇門,不少里長說,以前都只會埋頭猛拍,現在學會剪輯,就可以將建設進度或是活動轉化成影片,方便民眾了解。

而里長們製作影片記錄里內生活的點點滴滴,除了可以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給里民,還可以投稿到CH3公用頻道,透過CH3實踐權益,實現媒體近用權,加入公用頻道製播行列。

記者趙世淵 新北土城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