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台北在地故事-公用頻道「台北有影3」起跑 拍片投稿最高獎3萬

你心目中的台北市是什麼樣子呢?,為了推廣台北市有線電視公用頻道,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與台北市有線電視公用頻道協會共同合作推出「台北有影3」系列活動,其中影片徵選部分6/13起跑,邀請民眾拍出台北市的城市風情與人文魅力,只要投稿就有機會獲得最高三萬元獎金,另外活動也增設社區大學獎項,希望鼓勵更多社區大學學員參加,秀出屬於自己的台北故事。

在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淑慧、台北市公用頻道協會理事長王亞維、中嘉寬頻台北市總經理徐雪玲與中山及文山社區大學校長共同主持下,公用頻道「台北有影3」系列活動-影片徵選正式起跑,觀傳局長陳淑慧希望藉這項活動邀請民眾以各種不同角度拍出屬於自己的台北故事。

中嘉寬頻台北市總經理徐雪玲強調媒體近用是市民的權利,為了鼓勵民眾善用公用頻道這項公共資源,這次活動總獎金達14萬元,最高獎金3萬元。

首度與14所社區大學合辦「台北有影3」公用頻道徵件系列活動,台北市公用頻道協會今年度除了提供教學資源給社區大學外,為了鼓勵社大課程學員把課堂作品放上公用頻道播出,更增設社區大學獎項,期盼學員運用各種媒材記錄台北的在地生活、人文藝術與特色活動。

台北市公用頻道協會及中嘉寬頻聯手深化與社區大學的合作也獲得社大方面的肯定,尤其提供公用頻道平台播出機會對學員的創作來說更具有實質鼓勵意義。

台北市觀傳局方面表示今年影像徵選比賽分為題材不限的開放性主題與以台北小旅行及公民生活為主的特定主題,影片長度從1分鐘到30分鐘,再依影片性質分為劇情組及非劇情組兩組,兩個組別的首獎將獲得3萬元獎金,另外系列活動還包含「企劃案徵選」、「影像人才培力課程」、「台北大聲公」等,歡迎民眾踴躍參加,一起用鏡頭發掘台北這座城市的美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