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劇本到掌鏡一手抓 壽高與警合拍防詐片

桃園警分局偵查隊分隊長拿著劇本,開嗓準備彩排即將開始的錄影。有鑑於桃園區外籍人士眾多,因此桃園警分局借助壽山高中應用英語科和國貿科同學們的專業,一起合拍雙語反詐騙影片。校長也感謝警方的邀請,讓學生能一展長才並強化防詐觀念。

除了防詐騙的主題是由警方挑選之外,從發想雙語劇本到掌鏡拍攝再到剪接後製,都是由壽山高中的學生們組隊來完成,同學們也分享事前籌備的心得,希望最後能以結合小短劇的短影片,來吸引大家了解各項容易被騙的議題。

警方攜手學校合拍雙語防詐騙影片,不僅深化校園學生防詐觀念,警方也期盼,最後成品能讓包含外籍人士的更多人提高警覺,不輕易上當受騙。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