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觀「兒少評審培力營」 傳授節目製作技巧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連續23年舉辦兒少節目五星獎評選,為了落實「我的節目由我定義」的精神,媒觀今年再度舉辦2023「兒少評審培力營隊」,安排兒少節目企劃、聲音展演、用動畫說故事等課程,讓學員從了解節目的產製,進而評選出優質的兒少節目,學員都覺得課程相當有趣,也收穫滿滿。

擁有豐富經驗的配音員,示範為知名動畫人物配音的技巧,如何透過肢體動作帶入聲音情緒,學員也躍躍欲試,要來個配音初體驗。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舉辦的「兒少評審培力營隊」,安排一系列關於節目製作的精彩課程,其中聲音展演,就邀請Podcast主持人葉又菁,以及有15年經驗的配音員江志倫,帶領學員用故事玩聲音。

想當個稱職的節目評審,當然就得了解兒少節目是如何企劃產製,資深兒少節目製作人曾亭蓉,就要大家動動腦,思考怎樣才算是一個好的兒少節目。

2023「兒少評審培力營隊」有來自5縣市、共32位國中小及高中學生參加,大家齊聚一堂,除了學習節目製作技巧,也培養自己從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兒少節目。

響應媒觀基金會舉辦兒少節目五星獎評選,中嘉寬頻長期關心媒體素養教育,今年也持續支持媒觀舉辦活動,透過評選機制與獎項的設立,鼓勵台灣兒少優質節目,從兒少視角出發,傾聽兒少的聲音,持續產出優質創新內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