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融入SDGs 體驗一日主播 小小主播營成果令師長驚豔

由中嘉寬頻 | 港都.慶聯,和瑞祥國小合辦的小主播夏令營活動,在三天的課程之後,進行成果發表會;學員們先在攝影棚內,站上主播台,體驗主播播報新聞的緊張感覺,下午則播出完整的新聞帶;表現優異的小朋友,還獲得最佳主播獎的表揚。

來到攝影棚,小小主播營的學員們,穿著整齊,擺好架勢,站上主播台,要體驗主播播報新聞;將前一天採訪日月光中水回收廠的過程,寫成主播稿,再錄製主播播報,有人前一天就努力練習,希望有好表現,但還是有些緊張,NG了幾次。
下午舉辦成果發表會中,螢幕上一一播放學員完整的新聞帶,從主播播報到新聞採訪帶,看到學員化身小記者,採訪日月光中水回收廠的講師,雙方對答如流,每個問題都問到核心,令觀禮的校長很驚訝小朋友的優異表現。
綜合每位小朋友對新聞採訪寫作,口語表達,和新聞播報,選出幾個優秀的學員,分別獲得最佳表現,最佳配音,和最佳主播獎;小朋友也很驚訝自己的表現獲得肯定,也很感謝講師們的教導。
中嘉寬頻港都慶聯,一直以來對教育特別重視,藉由小小主播營,傳達媒體識讀的觀念,也透過課程,讓學員認識新聞媒體工作,也學習如何將SDGS的永續發展目標,透過新聞報導傳遞出去。
小主播夏令營活動,由中嘉寬頻港都慶聯,和瑞祥國小合辦,將SDGS的永續發展目標,結合新聞採訪,為暑假生活留下深刻印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