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媒體宇宙 媒觀舉辦「媒體素養營」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舉辦第五屆高中職逆食媒體素養營,為期三天的營隊課程,以「漫遊媒體宇宙」為主題,邀請產學界講師,帶領學員認識當今所處的數位環境,並引導學員深入了解數位媒體的運作、虛假資訊的識別,提升媒體識讀能力。

社群媒體、網路平台,已成為民眾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也帶來資訊過載、隱私風險和假新聞等問題,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舉辦第五屆高中職逆食媒體素養營,以「漫遊媒體宇宙」為主題,從平台、大數據、人工智慧與媒體素養等面向,分析現今數位媒體環境,培養媒體識讀能力。

為期三天的營隊課程精彩豐富,吸引來自全台各地,還有離島澎湖的學生前來參加,活動更安排學員製作Podcast節目,練習搜集資料、創造內容,培養學員獨立思考議題,與表達自身觀點的媒體素養能力。

面對快速變遷的數位媒體時代,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希望透過舉辦媒體素養營,讓學員們能夠更加明智地選擇和分享資訊,提升自身判斷力,在媒體宇宙中作自己的主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