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引不實訊息 媒觀邀請專家探討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長期以來推廣媒體素養,近期錄製「媒體維生素」節目時,來到中嘉寬頻|新視波攝影棚進行錄製,邀請中研院民族所助研究員李梅君、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副總編審陳偉婷、政大傳播學院助理教授李怡志新科技與不實訊息。

臺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日前邀請三位專家錄製「媒體維生素」節目,一起探討科技帶來進步也衍生出的科技問題,執行長滕西華表示,民眾及媒體所關注的網路詐騙,可能已經變成相對比較小的問題,隨著AI人工智慧演進,早已牽涉國家未來的走向。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副總編審陳偉婷表示,根據調查有83%的台灣人過去1年曾受到假訊息的危害。政大傳播學院助理教授李怡志補充,過去就有AI生成虛假照片,造成美國股市暴跌的案例。中研院民族所助研究員李梅君提醒,遇到假訊息時,可以利用事實查核工具來建立起,面對假訊息的自我心防。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與中嘉寬頻合作錄製專題節目「媒體維生素」邁向第二年,長期推廣並宣導有關於媒體識讀的觀念,讓民眾得以在資訊爆炸的年代,成為具備判斷力的現代公民。

記者蘇建銘    新北永和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