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元宵不發胖 營養師推「七彩豆湯圓」

再過幾天就是元宵節,民眾都會吃湯圓應景,台北市衛生局為民眾食安把關,總共抽驗22件元宵湯圓產品,全數合格,另外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設計「七彩豆湯圓」,選用多種天然食材,並用豆腐取代部分糯米,降低熱量又容易消化。

元宵節即將到來,民眾少不了吃湯圓元宵,祈求平安圓滿,但小心吃多了身材也跟著圓了起來,營養師就教大家用天然食材和豆腐製作「七彩豆湯圓」,熱量少4成又容易消化。

營養師表示由於湯圓元宵,主要是碳水化合物,不只要小心熱量,需要血糖控制民眾也要適量食用,另外吞嚥困難的長者,吃的時候也需要特別留意。

衛生局還公布元宵湯圓抽驗結果,共抽驗22件產品,包含18件湯圓、4件餡料,另同時針對4件包裝產品進行標示查核,結果均符合規定。

衛生局提醒元宵佳節吃湯圓外,餐後應該適量運動,除了可以消耗多餘熱量,也可以幫助腸胃蠕動,助消化不容易脹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