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新住民開課 介紹雄王節品味越南菜餚

農曆3月10日越南雄王節,越南人祭拜雄王,如同中國人祭拜黃帝一樣,新北市東協新住民家庭成長學會舉辦五星級經典國菜國湯活動,從雄王敬天祭祖文化談起,再認識越南經典美食菜餚,其中最為台灣人熟知的美食之一,越南生春捲,邀請大家邊學邊吃。

新北市東協新住民家庭成長學會舉辦五星級經典國菜國湯活動,從越南人的祖先,雄王敬天祭祖文化談起,由東協新住民家庭成長學會理事長喬氏黃鶯主講。

每逢春節或是祭拜雄王,有幾種食物是越南人必吃的經典美食,其中一道常見菜餚,也是台灣人熟悉的越南美食生春捲,協會備妥食材,邀請講師現場說明做示範。生春捲包法很像台灣的潤餅,生春捲是用俗稱米紙的糯米皮沾濕,再將米線、生菜、鮮蝦、紅蘿蔔、小黃瓜、九層塔或香菜等食材包起來後沾醬食用。

越南生春捲屬於低卡路里,適合炎熱的天氣食用,東協新住民家庭成長學會以五星級經典國菜國湯活動介紹,雄王節在2012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搭配上經典美食介紹,更可以了解雄王節對於越南人有重要的意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