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大火臭味飄台北 蔣萬安赴木柵國小視察

新北市深坑20號發生火災,濃煙飄散至新店、中永和及台北市一帶。台北市長蔣萬安緊急赴木柵國小視察,表示應該要做得更快,北市府會同步檢視空品項目,並通盤檢討項目、標準。

新北市深坑區一間工廠20號發生火警,瀰漫在空氣中濃濃臭味因風勢影響到台北市,台北市長蔣萬安取消既定行程,趕往位在文山區的木柵國小視察空汙情況,並敦促教育局及環保局都要嚴加注意。

發生火災當晚就有許多文山區民眾感受到空氣有異味,里長們接獲不少民眾驚慌的訊息及電話,盼以後有一套SOP,看在哪裏公告,好跟里民們解釋,大家也都擔心濃煙是否有毒害。

蔣萬安也回應早上六點多即刻在臉書做了清楚的說明,今天也趕來學校瞭解他們的應變作為,以及提醒學校對孩子相關的課程的調整規劃,讓孩子自主戴上口罩,以及教室內整體的包括空氣流通等等,具體行動關心,且一定會特別要求局處第一時間透過官網、新聞稿、社群平臺即刻對市民說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