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漁港船泊費漲三倍 民代邀船東官員協調

台南市安平漁港遊憩碼頭船東,最近都收到一份公文,表示主管的漁業署要提高遊艇停泊費用,而且一漲就是多三倍,讓很多船主吃不消,因此透過立委陳亭妃陳情,上午特別邀集漁業署、市府漁港所官員與漁民座談,希望平息民怨。

政府積極推廣海上活動,不過最近台南的遊船業者,最近都收到了一紙公文,主管的漁業署要提高,遊艇停泊第一類漁港的收費,而且一漲就多了三倍,讓船主大呼吃不消(業者)

對此立委陳亭妃上午邀集中央漁業署、地方漁港所與船主座談,希望商討出合理改善辦法(立委、官員)

因為漁業署於今年一月份公告修正農業部主管漁港基本設施使用管理費的收費項目與費率,在全台總共9處第一類漁港泊位不足問題,現場經過釐清收費規定及範圍,目前停放於安平漁港CFG區之58艘船舶皆屬於停泊於非屬農業部管理營運之碼頭者;按船舶全長每公尺每日新臺幣十元計收,收費不會有任何改變。另外,現場也有船主提到載客小船的停泊收費問題,修正過後一率以長度計收,而非用原先的噸數計算,試算下來仍較之前便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