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燈會花燈初上 龍飛鳳舞翱翔燈海

2024永和區燈會從即日起到2月29日在新北市永和區仁愛公園飆舞廣場盛大登場,今年將有3000盞彩繪燈籠及圖畫紙立體燈籠展出,活動期間採取靜態展覽方式並搭配周末音樂會,歡迎市民朋友前來觀賞。

永和燈會這幾年深獲民眾迴響,龍年燈會一樣選在仁愛公園飆舞廣場舉辦,彩繪燈籠除了延續以往由各里辦公處、永和幼兒園、國中小學及高職共同參與繪製外,還特別邀請到店街里專業水墨國畫大師繪製「雙龍搶珠」、「昇龍」及「雪松」的大燈籠,而每盞彩繪燈籠都是創作者心中瑰麗多彩的想像世界,也為燈會增添繽紛燦爛的色彩。

另外也結合去年的永和創意繪畫比賽,將圖畫紙燈籠以圓柱造型展出,有600張小朋友的繪畫作品畫出自己的幸福時光或夢想,有二次元動漫風格的少女、樂華夜市的繁華、太空世界無限的想像,都有引人入勝的天真與童趣。

永和區長莊茂坤表示,感謝在地民眾、學校與團體的熱情參與,每盞燈籠都可以看到里民、社區長輩及學校師生不同的創作,燈會在展期間每天下午5點到晚上10時點亮燈籠,晝夜展現不同風貌,讓飆舞廣場成為一片絢爛的燈籠海,希望民眾把握當下美好時光,24日周六晚上7時,也邀請網溪國小弦樂團,帶來悠揚的音樂演出,希望來到會場賞燈的每位市民,都能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在舒適的空間內,漫步賞燈歡度元宵。

記者趙世淵 新北市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