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學習動機 樂善自製解謎教材吸引學生

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飛快將手中的翻翻牌折成需要的圖形,赫然出現可愛的磚窯擬人圖案。桃園市樂善國小日前參加廣達文教基金會的「韌性家園」計畫,帶學生認識龜山大坪頂的磚窯產業歷史,其中樂善國小教務主任更發揮創意,設計出一套「尋磚訪窯探古厝」的解謎包教材,讓同學們活用學科知識挑戰解謎的同時,也更認識龜山大坪頂磚窯產業。

為了引發孩子們學習動機,樂善國小師長近年開始自製教材與謎題,結合數學、自然等學科知識,讓學生們從解謎中體會到學習的重要與樂趣,未來也將進一步教導學生自己來設計謎題,整合學習成果也寓教於樂。

從即日起到2/25,校方也在A8藝文中心,進行課程成果展「尋藝在地紅磚情~大坪頂樂戀曲」,這套解謎包教材也同步一起展出,未來除了作為校內課程教材,也會與公所合作來推廣到其他學校,讓龜山區的學生們更了解家鄉。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