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桃園_石門大圳啟用自動化系統 水資源管理即時控

民國95年2月22日,當年石門農田水利會自民國88年起,著手規劃設置一套「大圳自動化監測管理系統」,並在當天舉行啟用儀式,達成水資源管理自動化、電腦化,並透過即時監控,達到提前防災及預警的效果,邁向自動化新紀元。

當年石門農田水利會表示,有鑑於每當桃園面臨旱季,供水不足時常造成民生用水不便,因而決定規劃設置一套自動化監測管理系統,針對大圳所有支線水量進行有效監控,同仁可即時透過監視器,掌握水流量的狀況,配合防災預警監控系統來提醒民眾。另外,石門大圳主要灌溉地區為桃園南區12個鄉鎮市,因此大圳完成自動化管理之後,對於南區農業、工業以及民生用水的調配都更為完善,讓水資源的劃分達到最佳的利用。


記者桃園綜合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