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盃圍棋賽熱鬧舉辦 千位小棋士一較高下

第16屆南山盃青少年圍棋公開賽,28號上午在南山中學體育館、大閱覽室同步進行,儘管碰上228假期,仍吸引1718位高中職以下學生報名參加,還有台中的圍棋棋院包遊覽車北上參賽。南山中學校長蔡銘城表示,圍棋能培養學童定跟靜的能力,期盼未來培育更多選手為國爭光。

南山盃圍棋賽採分組競賽,共分為「幼幼組」、「入門組」、「級位組」到實力最強的「段位組」,共有36個不同組別。圍棋被認為是最複雜、最具挑戰性的棋類運動,南山圍棋隊校友,同時也是杭州亞運圍棋的金牌教練林杰漢,鼓勵小棋士多多參加比賽,有助提高抗壓性。

比賽當天許多選手都是全家出動,校園到處可見陪賽家長,面對計時器的倒數壓力,棋子成了指尖舒壓的小道具,這畫面可沒有快轉。獲勝的小棋士大方分享致勝秘訣,也期許下次繼續拿下好成績。

南山盃圍棋賽直到晚上6點結束,六、七段A組冠軍是來自新北市桃子腳中小學的朱同學奪得;B組冠軍則是就讀大安國中的張同學。南山中學最後感謝贊助活動經費的建設公司,同時約好明年再見。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