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桃園_抗議南崁溪整治有疏失 內厝居民拉白布條抗議

 

民國95年3月1日,當年上百名桃園蘆竹鄉內厝村村民,手舉白布條向市府抗議,認為先前南崁溪整治工程有疏失,不僅只做半套,還漠視有工廠非法占用河川地的問題,導致颱風來襲時,南崁溪下游河川暴漲,沖毀周圍房屋住家,洪患依舊造成在地居民嚴重財損。

當年抗議居民質疑,當初說工程要拓寬河床來避免洪災,但為什麼只做部分河道右岸石龍梯房,而原本140公尺寬的河道,以長安橋為界,卻出現河道縮減只剩90公尺寬,而其中更有食品工廠非法佔用河川地,政府卻漠視問題,配合業者更改整治路線,因此他們發起抗議,批判政府的公權力會轉彎,並要求整治南崁溪不能「頭痛醫頭 腳痛醫腳」,罔顧百姓的安危。

當時遭質疑非法占用河川地的食品工廠業者表示,工廠原本是合法興建的,但隨著時空環境的變遷,河床劃定範圍一直進行擴大,造成原本合法的廠房變成違建,雖然當時水務局向法院提存拆遷補償金,但是業主表示並不合理,感到相當不滿。

而當年這場抗議行動,最後在警方的制止之下草草結束,令氣憤的居民是相當無奈。


記者桃園綜合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