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牌討論東岸商場爭議 市議員爆發口角衝突

基隆市議會開議,討論東岸商場爭議問題,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議員拿著質詢的牌子往市長謝國樑座位走去時,市長謝國樑直接走上議長童子瑋主席座位旁避開,接著也引爆不同議員們對於拿牌子走向市長這項舉動的口角衝突,議長童子瑋只能先宣布休息五分鐘緩和氣氛,會後童子瑋也強調,市長不能在他還沒有宣布休息時就離開備詢的座位,這樣不符合議事規則也容易引爆衝突!

因為舉牌走向市長謝國樑質詢,引爆市議員們口角衝突!這項衝突起因於基隆市議會開議,討論東岸商場爭議問題,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議員拿著質詢的牌子往市長謝國樑座位走去時,市長謝國樑直接走上議長童子瑋主席座位旁避開,接著也引爆不同議員們口角衝突,議長童子瑋只能先宣布休息緩和氣氛,不過大家都還在氣頭上,支持市長的議員更直接拿掉放在市長席前面的抗議牌子,會後議長童子瑋也強調,市長不能在他還沒有宣布休息時就離開備詢的座位,這樣不符合議事規則,也容易引爆衝突!

議長童子瑋也表示,議員們可以在自己的質詢位置上舉牌質詢,但是不能夠走到別人的位置質詢,這樣並不好!

另外,議長童子瑋在開議時開場白也特別引用前陣子立委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的狀況強調,議員質詢市長以及市府官員時不是”上對下”的關係,必須互相尊重!

不過還沒發生上對下的質詢狀況,就先爆發議員間的口角衝突,可見東岸商場爭議問題備受議會重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