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府:東岸商場OT.ROT文件 已移請政風處調查

(中嘉吉隆新聞記者 黃日昇 陳淑萍/基隆採訪報導) 東岸商場的各項爭議,成為這次議會臨時會中藍綠議員激烈攻防的焦點,議長童子瑋最後做出決議,請市府政風處查明此案,若涉及不法逕送檢調單位調查。市府交通處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尊重議會決議,有關東岸商場的OT及ROT相關文件都已經移送給政風處進行調查釐清。

這場記者會由市府政風處、交通處及委任顧問律師葉慶元與潘艾嘉共同主持,說明基隆市東岸停車場案市府將秉持公平公正、透明公開立場釐清真相,並尊重議會決議,移請政風處查明,過程中若發現違法違規事證,當依權責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市府交通處長王圳宏指出,本次基隆市議會召開第20屆第7、8次臨時會,各位議員先進給予市府許多正面支持與指教,過程中論及經營權利金(變動權利金)實際收不到、促參案件OT契約卻實質ROT之情事,及營運移轉與履約等相關辦理過程等,市府依據基隆市議會決議,把東岸停車場相關爭議移請政風處查明;同時,並將相關的合約公開周知,以避免少部分有心人士斷章取義。

市府政風處副處長張榮豪也說明,將遵照議會決議辦理,秉持客觀公正超然立場調查釐清,如發現本案有涉及任何不法情事,將會移送案件與涉案人員給司法機關偵辦。

由於市長謝國樑相當重視促參案的履約管理,交通處王圳宏處長另外說明,為了監督廠商履約,市府將設立「改建監督委員會」,邀請民間專家學者監督、參與東岸停車場公共建設促參案,以更客觀、專業的態度溝通協調處理,並使整個營運與履約過程更加公開透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