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第二國民運動中心動土 侯友宜:預計2026完工

新北市政府6日在光復高中舉辦板橋第二座國民運動中心動土典禮,由市長侯友宜主持,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現有的國民運動中心數量已是全國第一,現在更規劃於25萬以上人口的行政區興建第二座國民運動中心,未來新莊、三重及中和也將推動第二座運動中心興建計劃。

新工處長王益翔在簡報中表示,板橋第二國民運動中心工程總經費12億6千萬餘元,興建地下1層停車場、地上8層運動中心,工程規劃透過設計延伸校園綠地,串聯學校動線並銜接都市綠帶打造生態跳島,並規劃獨立出入口給光復高中上課使用。侯友宜表示,市府將持續於人口達25萬以上的行政區興建第二座國民運動中心,未來在新莊、三重、中和等人口較多的區域都將規劃第二座運動中心,持續建設新北市的國民運動中心,推動國人運動風氣。

板橋第二國民運動中心除游泳池、健身房、韻律教室、飛輪教室、綜合球場、羽球場等核心運動設施,侯友宜表示,持續一館一特色的目標,以光復高中體育發展重點項目-『自由車』為特色運動項目,設立專業級自由車訓練室,打造成為新北「自由車訓練基地」,預計2026年9月完工。

工務局指出,為達成2050淨零排放的艱鉅目標,新北市的公有建築物將帶頭做起減碳,板橋第二國民運動中心預計取得建築一級能效標章,將是首座一級能效認證的國民運動中心;此外,亦配合停車場車位規劃預留30%電動充電樁設施管線空間,並於運動中心頂樓增設太陽能電板設施,打造永續低碳城市,城市建設之餘也為環境貢獻一份心力。

記者趙世淵 新北市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