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棕線獲行政院核定 爭取114年動工

桃園捷運棕線可行性研究及綜合規畫報告獲行政院核定,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交通部長特別來到桃園視察,交通部長表示,桃園的軌道建設又邁進一大部,但桃園車站還有文資審查程序,請市府加緊腳步,不然會影響後續期程。

行政院副院長提到,捷運棕線共設置七個車站,請桃園市政府妥善規劃相關場站聯合開發事宜,未來不僅串連交通路網,也能進一步帶動地方開發與財政。

此外,桃園車站未來將成為捷運棕線、綠線及鐵路交會點,副院長也請市府審慎評估車站轉乘路,期盼「捷運棕線」能成就未來桃園新站特區,讓桃園車站成為交通商業樞紐及都市生活核心。

前朝市府推動「三心六線」路網建設計畫,鐵路地下化也持續進行中,「桃園捷運第二階段路網計畫」11條路線也陸續推動可行性規劃,棕線通過行政院核定,桃園捷運工程局也將儘速完成開工的前置工作,全力爭取捷運棕線在114年動工,加速區域發展。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北健活力頻道」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還有更多相關新聞資訊請見:
中嘉|新聞網-桃園新聞
https://news.homeplus.net.tw/localnews/11
加入我們的FB-中嘉寬頻|北健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lus.Digital.T1

延伸閱讀